食/摄/绘

一个自己的房间

前几天去颐堤港的PAGEONE看书,带了本书回来。《一个自己的房间》感觉很亲切的一本书,上面说:要过好自己的人生,首先要学会的,就是独处。

养花、读书、写毛笔字、练习英文、跳减肥操,每一件小事用心去做,都很有趣。

九月初的时候正式从家搬出去了,在豆瓣上找了室友,合租了一间很干净的小两居,位置虽然偏僻了点,但价位很便宜。离公司也不太远。

一个人住,终于有了自己的空间。屋子里的一点一滴都可以按照自己的想法来了。要慢慢安排自己喜欢的东西,以及规划自己的生活。就目前而言,还处于比较混乱的状态。捂脸。

公司最近加班加的很勤。刚准备要搬家的时候,正赶上腿伤了,之后伤好差不多了就回公司加入了加班大军,结果一连上了二十多天班。在忙得不可开交的时候,还是用挪出的时间找室友、叫搬家公司,之后又运了个两米多的沙发(妈妈朋友不要了,说谁要谁出钱搬走,于是和室友一商量,走着!)

结果沙发运走的时候很顺利,到了住的小区,发现电梯口不够高,然后我们住我们住15楼。于是。。。于是最后四个人一起把沙发抬上了15楼(在只有一个男丁的情况下)本来以为是不可能的完成的任务。我还记得到进家以后,我对室友说“我终于知道咱俩为什么单身了”

在9月份发生的一切,现在想想都觉得实在太不可思议了。

室友找的还算顺利,见面第二天就直接搬了,照理说是太仓促了,但实在没时间墨迹了。本来还想着可以先从爸爸的画室里搬出来,在姥姥家将就几天。结果腿伤了,一想每天要从西四环的丰台去东北四环外的798,晚上再回去,我就想直接买个帐篷睡公司屋顶得了。

当然最后还比较幸运,在理想状态下实现了两个妹子一只猫拼两居。

室友的喵是只呆萌怂的小虎斑。有点动静就会跑的飞快,于是我们都很喜欢吓唬她,屡试不爽。人类果然是容易得寸进尺的物种啊。(= ̄▽ ̄=)V关键是被“吓”了这么多次胆儿也没变大。

不过平时还是个大萌蛋。可能妈妈养猫的关系,小家伙第一次见到我搬过去,就超自来熟的蹦到了我的沙发上滚来滚去。。也可能因为房东配的春秋椅太咯了。不过最难得的一点是小怂包从不在沙发上磨爪子,磨的话会自己去挠猫抓板。

于是欢快的生活就这么开始了。


评论(1)
热度(1)
© 花野迷踪 | Powered by LOFTER